泡菜怎么做好吃 韩式泡菜的腌制方法

时间:2016-04-10 11:13:3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韩国泡菜是最具韩国代表性的传统料理之一,最近越来越受年轻人喜欢,那泡菜怎么做才好吃,来看看韩式泡菜的腌制方法吧。

作为典型的发酵食品,主要有益因子成分为乳酸菌,不仅好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磷等无机物和矿物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十余种氨基酸,对于韩国人来说一个泡菜的方子,甚至可以传承几代人,韩式泡菜的腌制方法是怎样的?

食材:大白菜1200g、苹果1个、梨1个、盐150g、姜蒜适量、糯米粉100g、辣椒面150g。

做法:

1、准备好食材,白菜去根,摘掉外层的烂叶,洗净,将白菜打横切开。

2、切好的白菜放在盆里,撒上适量的盐,大概每棵白菜撒7到10勺盐,涂抹均匀。

3、苹果、梨洗净,去皮,去核。

4、苹果和梨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

5、姜和蒜,切好,切成末。

6、往锅里倒入糯米粉,再倒入苹果汁,梨汁。

7、用中火,熬成糊状。

8、熬好后,等糯米糊放凉,加入辣椒面,倒入蒜末、姜末,然后搅拌均匀。

9、把腌制好的白菜拿出,挤去水分。

10、把辣椒糊均匀地抹在白菜上,注意每片都要抹。

11、最后把泡菜放入密封的容器里,放入冰箱,发酵3-5天,就完成啦。

(图片ID:10905157,泡菜)

贴士:

1、容器的密封性一定要好。

2、抹辣椒糊时可戴上手套操作。

泡菜能抗高血压,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和血脂浓度,改善肠道功能,是一道美味营养的佳肴。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