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甜甜圈 超人气又美味的美食

时间:2016-07-15 15:57:2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甜甜圈是人气很高的美食,在安静的午后,学做甜甜圈,面对精致的甜甜圈,来杯好茶,是不是心也会跟着静下来~

甜甜圈,又称多拿滋、唐纳滋,它是一种用面粉、白砂糖、奶油和鸡蛋混合后经过油炸的甜食。甜甜圈主要是被当成点心类的食物,其中巧滋巧味口味的甜甜圈是最受小孩子欢迎的。下面跟着我来学做甜甜圈吧。

材料:

高粉200g,干酵母粉9g,盐2g,牛奶130cc、高粉53g,奶粉8g,蛋21g,盐2g,砂糖31g,牛奶4cc,奶油30g。

做法步骤:

1、材料A混合均匀揉成团,并揉至面团光亮不粘手。
2、面团第一次发酵90分钟。

3、将除奶油外的材料B搅拌均匀,并加入做法2发酵好的面团中。

4、做法3的面团中再加入材料B中的奶油继续揉捏,搅拌。

5、揉捏至面团拉起来有筋性且光亮的扩展阶段后停止。

6、将面团取出后,用擀面棍擀成约1—1.5cm厚度的面皮,再以保鲜膜包起来静置松弛10—15分钟。

7、用甜甜圈模型压出甜甜圈形,用手捏住反面放到盘子上,最后发酵40分钟。

8、放入约180度左右的热油中,一面30秒,炸至两面外表呈金黄色,起锅沥干油,就完成。

(图片ID:15661557,甜甜圈)

贴士:

1、油温不要过高,5成热;手靠近表面感觉到热气,面包圈很容易变色变焦,而里面还生的,一定要小火哦。

2、.还可以掺一些粗粮做杂粮甜甜圈,更健康。

往后更多甜品做法要关注我们爱靓网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