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手抓饭是哪个地方的菜

时间:2016-07-21 08:40:1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手抓饭作为一道比较有特色的菜品,不仅味美,而且吃法也很特别,那么问题来了,手抓饭是哪个地方的菜呢?

手抓饭,顾名思义,就是直接用手抓着吃的,相信吃过的人都会难以忘怀,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手抓饭的相关内容。

一、问:手抓饭是哪个地方的菜?

答:抓饭是突厥语系民族的菜品,在我国是新疆少数民族维吾尔哈萨克乌兹别克等少数民族的菜品。

二、问:手抓饭的做法?

答:做法是先将羊肉剁成小块用清油炸,然后再放洋葱和胡萝卜在锅里炒,并酌情放些盐加水,等二十分钟后,再把洗泡好的大米放入锅内,不要搅动,四十分钟后,抓饭即熟,适时彻底将锅内的所有食材翻动搅拌,佐以凉拌菜即可食用。

三:手抓饭真的要用手抓着吃吗?

答:新疆人的传统习惯是先请客人们围坐在炕上,当中铺上一块干净餐布。随后主人一手端盆,一手执壶,请客人逐个淋洗净手,并递给干净毛巾擦干。待客人们全部洗净手坐好后,主人端来几盘“抓饭”,置餐布上,请客人直接用手从盘中抓吃,也有些家庭接待汉族客人,一般都备有小勺。

(图片ID:32441349,手抓饭)

四、手抓饭有什么营养价值?

答:1、羊肉性温,既可以增加人体热量,还能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修复胃粘膜,帮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羊肉营养丰富,具有补肾壮阳、补虚温中等作用,男士适合经常食用。

五、手抓饭具有什么风味特点?

答:手抓饭具有色、味、香俱全的特点,能轻易引起人们的食欲,维吾尔族群众更是把手抓饭视为上等美餐。

以上就是关于手抓饭的全部问答内容,想知道更多美食方面的知识,请继续关注爱靓网饮食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