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椒牛柳炒意粉的做法 自己动手做也很好吃

时间:2016-08-12 10:55:0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黑椒牛柳炒意粉是一道风靡全国的西餐厅经典菜,以快手家庭自制的手法做成。下面来看看这道菜的做法。

黑椒牛柳炒意粉,用粤语的牛柳,即牛里脊,意粉即意大利面,将两者大火快炒,再配上黑胡椒,一气呵成后,胡椒香浓,鲜咸微辣,镬气飘香,略有回甜,味道一级棒。

家常做法一

主料:意粉一人份,牛柳适量,青椒少量,洋葱少量,黑胡椒碎少量,料酒,老抽,盐,鸡精,生粉。

做法:

1、 将牛柳用老抽、盐、料酒、白胡椒粉、生粉腌5-10分钟。

2、同时煮意粉13分钟左右,水中加盐意粉不会粘连,煮至没有硬芯之后捞出放入凉水中。

3、到油至热锅中,中火炒牛柳至变色,盛出。

4、多倒些油,小火炒洋葱和青椒直至炒出香味。

5、然后放入意粉翻炒,再放入炒好的牛柳,加盐,鸡精,老抽上色。

6、最后装盘撒上胡椒碎,即可。 

家常做法二

主料:意大利面适量,红萝卜适量,青椒适量,蒜头适量,姜适量,洋葱适量,橄榄油适量。

做法:

1、意大利面适量,牛肉切条状并用腌料稍腌。

2、红萝卜、洋葱、青椒、蒜头、姜切丝。

3、用锅把水烧开、下小许盐在里面,煮熟意大利面条。

4、煮熟的面条用小许橄榄油拌一下待用。

5、黄油下炒锅中,烧至溶化。

6、下姜粒、蒜粒爆香后再下红萝卜丝、洋葱丝、青椒丝炒至稍软。

7、投入牛柳丝。

8、把配料炒至7成熟。

9、下意大利面和黑椒粉、所有调味料。

10、全部材料炒均匀,就可食用。

(图片ID:50002234,意粉)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