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嫩豆腐汤的做法 鲜辣美味十足

时间:2016-09-01 09:25:2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韩国嫩豆腐汤的做法是怎样的?这道菜是超级适合喜欢吃香辣的人吃哦。

这次给大家介绍韩国嫩豆腐汤的做法,正宗简单做法,一看就会。

做法一

主料:嫩豆腐,鸡蛋,花蛤,干海带,小银鱼,干辣椒,辣椒面,蒜碎,碎姜,大葱。

步骤:

1、海带干、小银鱼、干辣椒加水大火煮开,调小火熬半小时,当做汤底。

2、用葱绿部分炸点葱油。

3、等油凉一点后下入姜、蒜碎和辣椒面炒香成辣椒酱。

4、汤底熬好过滤,加入豆腐和炒好的辣椒酱。

5、等汤煮开后加入花蛤和鸡蛋在煮5分钟即可。稍微用盐调味就行了,关火后把葱花撒上。

做法二

主料:嫩豆腐、洋葱、白萝卜、梨、蒜、各种蘑菇、西葫芦、牛肉丝、金枪鱼、香油、辣椒粉、金针菇。

步骤:

1、嫩豆腐,中国呢,超市里面选最软的豆腐就行了。豆腐打开,到近一个大碗里,捣碎。洋葱,白萝卜,梨,蒜各少许打成泥,再加入一点生抽,和捣碎的豆腐一起搅拌。腌制半个小时左右,注意不要放太多酱油,一小勺就足够。

2、蔬菜,除了我准备的各种蘑菇,还可以把西葫芦切片,我做的豆腐汤是金枪鱼味儿的,还可以把牛肉切丝,做牛肉味儿的,也可以用海鲜,做海鲜味的。

3、锅内放少许香油,放金枪鱼翻炒,加辣椒粉,炒至出红油。

4、把刚才腌制的豆腐放入。

5、加水,水没过豆腐即可。汤滚加入蔬菜,金针菇最后放。

6、盐适量,把一个生鸡蛋打散后撒入汤中。

7、在鸡蛋的作用下,刚才还有点儿“散”的汤,变得有点儿凝固了,最后扔进去几个青椒圈就算大功告成了。

(图片ID:50886496,豆腐)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