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轨迹:芝士蛋糕的起源以及做法

时间:2016-09-06 10:06:0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从古人的乳制品,再到成为芝士,到现在被做成甜品,配合科技的进步,是人类对美食的追求,演变成今天的各种芝士蛋糕。

芝士蛋糕是很受年轻人喜爱的一款蛋糕,小编也一直很喜欢这款蛋糕,虽然比一般的蛋糕口味要厚重些,但入口即化。还记得第一次吃到这款蛋糕时,口感惊艳。

芝士蛋糕的起源

乳制品变成芝士可追溯到公元前4000年,当时的埃及人就开始食用乳化的奶块,埃及人吃的时候,用乳化的奶块配着蜂蜜和杏仁来食用。希腊人当时也喜欢用这种芝士加点蜂蜜,把它当果糖来给小孩食用。在希腊的萨莫斯岛上,居民会把芝士搅碎,加入蜂蜜和小麦粉后,用火烤成一团,这大概就算是历史上最早的芝士蛋糕了。在那个时候,当地人的婚礼上几乎都用这种烧烤过的芝士糕裹上蜂蜜来招待新人的嘉宾。

芝士蛋糕的做法一

材料:奶油奶酪100克,蛋黄4个,牛奶100克,柠檬汁5克,低粉60克,玉米淀粉30克,融化黄油50克,细砂糖50克,蛋白4个,柠檬汁几滴。

果酱:新鲜蓝莓,砂糖适量。

做法:

1、奶酪软化后打至顺滑无颗粒,分次加入蛋黄,每次都搅打均匀。

2、加入牛奶,柠檬汁搅匀,再筛入低粉,玉米淀粉,按一个方向搅匀、

3、倒入融化黄油搅拌均匀。

4、蛋白加糖和柠檬汁打到湿性发泡,分次和蛋黄奶酪糊切拌均匀。

5、隔水,150度,1小时20分钟左右。

6、烤好后冰箱冷藏一夜,食用前在表面刷杏仁糖浆。

7、把新鲜蓝莓撒上适量的砂糖,放微波炉中高火叮三十秒就好了。

芝士蛋糕的做法二

材料:18cm圆形蛋糕模1个,细砂糖40克,蛋白3颗,柠檬汁1.5小匙,全脂鲜奶150克,低筋面粉55克,原味起司片6片,无盐奶油60克,细砂糖40克,蛋黄3颗。

做法:

1、准备食材,蛋糕模底部铺上烘焙纸,边缘涂抹奶油,烤箱预热到160℃ 。

2、将蛋黄糊的鲜奶,无盐奶油,起司片,细砂糖以隔水加热方式煮至完全融化。

3、步骤2的奶油起司糊降温后,分次加入蛋黄搅拌均匀,然后加入过筛的面粉搅拌至无粉粒状态。

4、打发蛋白霜至溼性发泡的程度 (尾端呈现弯曲)。

5、将1/3蛋白霜拌入蛋黄糊拌匀,再将剩余2/3蛋白霜倒入切拌均匀。

6、搅拌好的蛋糕糊倒入底部铺上烘焙纸.边缘抹上奶油的蛋糕模中。

7、采用水浴法,160℃烘烤20分钟,然后再用150℃烘烤40分钟。

(图片ID:31692515,蛋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