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慕斯怎么做最正宗 可可慕斯蛋糕怎么做最好吃

时间:2016-09-10 08:52:5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这款慕斯的用料和做法都非常简单,口感轻盈甜而不腻,在朋友圈里拥有颇高的人气。那可可慕斯怎么做最正宗?

可可慕斯是一道可可味道甜点,以可可粉、鸡蛋、黄油、牛奶为主料。可可慕斯蛋糕怎么做最好吃呢?

巧克力慕斯蛋糕,慕斯蛋糕最早出现在美食之都法国巴黎,最初大师们在奶油中加入起稳定作用和改善结构,口感和风味的各种辅料,使之外型,色泽,结构,口味变化丰富,更加自然纯正,冷冻后食用其味无穷,成为蛋糕中的极品。

材料:

蛋黄2个,细砂糖15-25克,牛奶60克,吉利丁粉10克,可可粉30克,奶油160克,海绵蛋糕少许,水2大勺。

做法:

1、鲜奶油加10克可可分打至六成发。

2、蛋黄加细砂糖隔水加热(水温保持40度温热,不要太热,否则蛋黄会被汤熟)打发到浓稠,颜色变白。

3、牛奶加热到70度左右。

4、冲入蛋黄糊。

5、吉利丁粉加水隔热水(50度左右,即温热状态)搅拌均匀。

6、把浓好的吉利丁水到入蛋黄糊中且加入20克可可粉搅拌均匀。

7、待凉后与打发好的鲜奶油混合,用刮刀搅拌,最好不要用搅拌器,否则会把奶油打硬(注意蛋糊不能有热温度,否则回把奶油融化掉)。

8、入慕司杯,底部放一成蛋糕片再注入慕司糊,再放一成蛋糕片,在放蛋糕糊,至慕司杯8分满。

(图片ID:48434200,蛋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