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夏季如何营养饮食最健康

时间:2012-07-26 16:06:5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彩虹  
提要:文中说到夏季应该怎样饮食才可以让自己更健康,有夏天适量吃苦味食品有助养生,夏天最好定量补充维生素,夏天宜清补滋养养生,夏天勿忘补钾,不要过量食用饮料和冷饮这些都是很好的饮食养生哦。

夏天容易出汗,体内的一些营养成份也很容易随着汗液流失,这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我们的消化功能,那我们应该怎样通过饮食健康养生呢,下面跟小编来看看吧!

1、夏天适量吃苦味食品有助养生

吃苦味食品,像苦瓜、苦笋这些都可以,这些苦味食品,不但可以醒脑提神、清心除烦,还可以健脾开胃,增进我们的食欲,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好哦。

2、夏天最好定量补充维生素

营养学家建议,在高温的夏天最好每天都为身体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B1、B2和钙类食品,这样做有利于人体减少消耗糖类和组织蛋白,有助于身体健康。所以在夏天我们应该多吃番茄、黄瓜、豆类、水果和动物肝脏等食物来补充体内所需的维生素B1、B2和钙。

3、夏天宜清补滋养养生

夏天以清补、滋养身体为主,平时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清淡滋补功效的食物做成菜肴、汤或粥类,像鸭肉、瘦肉、虾、菇类食物都很好哦,平时可以多吃,这些食物具有增进食欲、消暑健身的功效哦,而且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

4、夏天勿忘补钾

夏天容易出汗,而体内的钾离子也会随着汗液排出体外,会使人体产生疲惫无力、头昏头痛的现象,所以我们平时出汗后要多补钾,可以多吃一些含钾食物,像桃子、李子、杏子、毛豆、芹菜这些都含有丰富的钾,应多吃。

5、不要过量食用饮料和冷饮

夏天比较热,很多人都喜欢喝冷饮解暑哦,可是记住不可多吃哦,多吃会使肠胃温度下降,很容易会导致腹泻、腹痛哦。

 

(图片ID:15792997,夏季饮食

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夏季营养饮食健康问题可是大家在夏天都要注意的哦,为了身体健康,大家要谨记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