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味的家庭每周营养菜谱

时间:2012-07-27 17:30:3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彩虹  
提要:下文给大家介绍家庭一周的营养菜谱,想吃得营养健康就跟小编来看看吧!

想知道平时在家一周吃什么最营养健康吗?那就跟小编来看看吧!

星期一:彩丝开胃鱼

将洗净背部切刀纹的鱼放入开水锅中浸泡约20分钟即可捞起备用,然后将酸甜酱炒热后加入糖、白醋、麻油、浙醋、盐、淀粉搅拌均匀即可,最后将煮好的调味汁淋在鱼身上,这款菜酸甜可口,有开胃的功效哦。

星期二:木瓜焖牛排

将牛排切好后用盐、鸡蛋白和生粉将牛排腌好,再将切好的木瓜放到锅里过油,捞起,用辣椒和蒜末把锅炒热后加入牛排,再加入调味料,最后加入木瓜炒片刻即可。这款菜营养均衡,甜美可口。

星期三:葱爆鸡丁

将切成丁的鸡肉用盐腌一下,然后再加入淀粉和鸡蛋白和切好的笋丁一起倒入油锅里翻炒约10分钟,最后加入切好的葱丝和调味料翻炒几下即可。

星期四:芹菜炒牛肉

将切好的牛肉放入酱油、小淀粉、酒、姜末腌制20分钟,再往里面加入花生油再腌1小时,往锅里加入葱、酱油、白糖和水烧沸后加入牛肉片和芹菜,炒片刻即可。

星期五:糖醋溜豆腐

将切成块的豆腐用油炸成金黄色后捞出,往锅里放油翻炒胡萝卜和土豆片,然后再将炸好的豆腐放入锅里,添上调好的酱油、醋、淀粉汁,搅拌均匀后即可,这款酸甜麻辣可口,可以刺激食欲哦。

星期六:红焖辣鸡腿

将洗好的鸡腿剁好焯水,锅里放点油,烧至六成热再加入黄酱,炒热后再加入焯好的鸡腿,加入调味料,煮熟后加入青椒,用旺火炒至收汁为止,这款味道鲜美,营养可口。

星期日:叉烧焖枝竹

将干枝竹切成段炸至金黄捞起来用清水浸泡1小时后,在烧热的油锅里放入姜片、鸡汤、枝竹段、切好的叉烧和调味料,最后再加入红椒和葱段煮片刻即可,这款色泽鲜美,可口美味。

(图片ID:42042223,营养菜谱

看了小编的介绍和上面的图片肚子有没有响?有没有很想吃啊?其实上面这一周的菜谱都很有营养哦,对身体也很健康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