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能长高吗?喝牛奶能长高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3-03-13 11:10:0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牛奶是含蛋白质高的理想食品,当然还含有其它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含钙量也非常高,经常用来补钙增高。

牛奶虽然是可以帮助增高,但只靠喝牛奶增高也是不可取的,想有效增高,还要注意以下的几点。

喝牛奶长高的注意事项一:补充蛋白质

牛奶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人体的发育与蛋白质有很大的关系,但只从牛奶里面摄取蛋白质,是不够供给身体需要的,想要有效增高,还应从其它食物上来摄取,例如鱼、肉、豆制品和花生类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日常生活中应多吃。 

喝牛奶长高的注意事项二:补充维生素和纤维素

要有效长高除了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外还要摄入足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其中维生素A、B、C是直接关系到人体的生长发育,而在日常生活中,维生素和纤维素是可以从蔬菜、动物肝脏或鸡蛋中摄取,特别是新鲜蔬菜,维生素和纤维素的含量特别丰富。 

喝牛奶长高的注意事项三:增加矿物质

人体骨骼的生长,与矿物质紧密联系在一起,要长高,就要令骺骨中的软骨细胞生长活跃,而钙和磷这两种矿物质是骨骼的重要成分,而喝牛奶只可以获得一部份的矿物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从骨头汤、豆制品或海产品中获得更多的矿物质。

喝牛奶长高的注意事项四:参加体育锻炼

只是从食品上补充营养来增高还是不够的,如果再参加体育锻炼,长高计划就能事半功倍了,运动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还能促进分泌生长激素,令骨骼、肌肉等更好地发育,配合牛奶喝,可以有效长高。

喝牛奶长高的注意事项五:充足的睡眠

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和参加运动对长高很重要,但有足够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人体在睡眠中,生长激素比醒着时更旺盛,这样对长高有很大的帮助,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更好地入睡,也可补充钙质,这样对长高也有很大的帮助。

 

(图片ID:25363974,牛奶长高

喝牛奶和长高只有间接的关系,如果只喝牛奶长高是不行的哦!大家要纠正这个想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