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如何吃最滋补 冬虫夏草煲汤做法大全

时间:2013-11-14 09:42:5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冬虫夏草有着非常好的保健功效,如何用冬虫夏草来煲汤呢?一起来学习一下冬虫夏草煲汤做法大全。

冬虫夏草用来煲汤,不但美味,而且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下面就给大这介绍冬虫夏草煲汤做法大全。

冬虫夏草做法大全之花胶虫草鸡汤

原料:花胶,冬虫夏草,子鸡

配料:盐,姜,枸杞

 

做法

1、把花胶提前两个小时,放入清水中浸泡软,把冬虫夏草和子鸡洗干净。

2、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子鸡焯水,捞出洗干净,把姜切片,枸杞洗干净备用。

3、把子鸡、冬虫夏草和花胶放入砂锅里,加足量清水,再放入姜片,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煲两小时,然后放入枸杞煲五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冬虫夏草做法大全之虫草冬菇牛尾汤

原料:冬虫夏草,冬菇,牛尾,桂圆,红枣,枸杞

配料:料酒,盐,姜,葱,香菜

做法

1、把牛尾洗干净,斩段,放入清水中浸泡去掉血水,再清洗干净。

2、把冬菇放入白糖水中浸泡一小时,洗干净,挤干水,冬虫夏草、枸杞、桂圆和红枣洗干净,姜切片,葱切段,香菜洗干净,切碎。

3、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牛尾,加入料酒和姜,煮开,捞出洗干净浮沫。

4、在汤锅里放入足量清水,放入牛尾烧开,再放入冬虫夏草、冬菇、桂圆红枣、姜葱和料酒烧开。

5、再用小火煲三时,然后放入枸杞煲十分钟,最后,加盐调味,撒入香菜即可。

冬虫夏草做法大全之虫草淮山排骨汤

原料:排骨,冬虫夏草,山药,红枣,枸杞

配料:料酒,盐,姜,葱

做法

1、把排骨洗干净,放入锅里,加入料酒和姜,再加入适量清水烧开,捞出排骨洗干净。

2、把山药去皮,洗干净,切块,放入盐水中浸泡,把冬虫夏草、红枣和枸杞洗干净。

3、把排骨放入砂锅里,加水烧开,去掉浮沫,再放入冬虫夏草、红枣料酒和姜葱煮开,再用小火煲一小时。

4、放入山药,继续煲半小时,然后放入枸杞煲十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冬虫夏草做法大全之虫草老鸭汤

原料:老鸭,冬虫夏草

配料:料酒,盐,姜,葱

做法

1、把老鸭洗干净,斩块,加入料酒拌匀,再放入沸水不焯水,捞出洗干净。

2、把冬虫夏草洗干净泥沙,把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3、在汤锅里放入姜葱烧开,再放入老鸭和冬虫夏草煮开,然后用小火煲一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冬虫夏草做法大全之虫草枸杞鸽子汤

原料:老鸽,冬虫夏草,红枣,薏米,党参,沙参,白芷,枸杞

配料:料酒,盐

做法

1、把老鸽洗干净,斩开两半,放入锅里,加水烧开,撇去浮沫,捞出老鸽洗干净备用。

2、把红枣、薏米、党参、沙参、枸杞、白芷洗干净,冬虫夏草刷洗干净泥沙。

3、把老鸽放入砂锅里,加足量清水,大火煮开,再放入料酒、冬虫夏草、薏米、党参、沙参、红枣和白芷煮开,然后用小火煲三小时,最后放入枸杞和盐即可。

(图片ID:4639350,冬虫夏草煲汤

冬虫夏草的做法大全就介绍到这里了,想知道冬虫夏草还可以怎样吃,一定要锁住我们的饮食频道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