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炖汤做法大全 炖汤比煲汤更美味

时间:2013-11-14 10:54:1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炖汤不同于煲汤,炖汤更能锁住营养, 把冬虫夏草用来炖汤是最滋补的,一起来学习冬虫夏草炖汤的做法大全。

如何能令冬虫夏草的营养不流失呢?把冬虫夏草和各种肉类炖汤是最好的方法,下面给大家介绍冬虫夏草炖汤的做法大全。

冬虫夏草炖汤做法大全之虫草炖鸡包翅

原料:乌鸡,鱼膘,鱼翅,冬虫夏草,枸杞,淮山

配料:料酒,盐,姜

做法

1、把鱼翅和鱼膘分别放入清水中浸泡发,洗干净,把冬虫夏草、枸杞和淮山洗干净,姜切片备用。

2、把乌鸡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焯水,捞出洗干净,把鱼翅塞入至乌鸡的肚子里,用牙签封口。

3、把乌鸡放入炖盅里,再放入料酒,冬虫夏草、姜、枸杞和淮山,再加入适量清水。

4、然后放入锅里,隔水用小火炖四个小时,取出加盐调味即可。

冬虫夏草炖汤做法大全之虫草炖蚬鸭

原料:野鸭,瘦肉,冬虫夏草

配料:江米酒,黄酒,植物油,盐,味精,姜,葱

做法

1、把野鸭开背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焯水,捞出洗干净,把冬虫夏草洗干净,瘦肉切大块,姜切片,葱切段。

2、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姜葱爆香,再放入蚬鸭,大火翻炒,然后烹入料酒,再放入沸水焖一分钟,捞出沥干。

3、把蚬鸭、瘦肉、冬虫夏草、黄酒、盐、味精和姜葱放入炖盅里,加水适量,再放入锅里炖两小时。

4、把汤取出,去掉姜葱,再放入锅里炖一小时即可。

冬虫夏草炖汤做法大全之海参炖虫草汤

原料:海参,猪肉,冬虫夏草

配料:盐

做法

1、把猪肉洗干净,切块,冬虫夏草洗干净泥沙,海参浸泡发,洗干净,切段。

2、把猪肉、冬虫夏草和海参放入炖盅里,加入适量开水盖好,再放入锅里隔水炖四小时,取出加盐调味即可。

冬虫夏草炖汤做法大全之参贝虫草瘦肉炖雪梨

原料:瘦肉,冬虫夏草,西洋参,川贝母,梨

配料:盐

做法

1、把瘦肉洗干净,切埠,冬虫夏草、西洋参和川贝母洗干净,梨去皮去核,切块。

2、把所有材料全部放入炖盅里,加入适量清水,再放入锅里隔水炖四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冬虫夏草炖汤做法大全之虫草炖水鸭

原料:水鸭,虫草

配料:陈皮,盐

做法

1、把水鸭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焯水,捞出洗干净。

2、把冬虫夏草和陈皮洗干净,然后把冬虫夏草塞入鸭肚子里。

3、把鸭放入炖盅里,加适量水,再放入陈皮,然后放入锅里,隔水炖三小时,最后取出加盐调味即可。

(图片ID:46933662,冬虫夏草炖汤

虫草炖汤营养非常丰富,老少都适合,大家趁着冬季这个进补季节,也补一补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