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阵阵的冬天,虫草鸡为你驱寒

时间:2013-11-14 15:58:2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在这寒风阵阵的冬天,我们是否要补一补呢?虫草鸡是非常滋补的一道佳肴,很适合冬季进补食用,一起来学习一下虫草鸡的做法。

大家想不想也做一道滋补的美食给家人进补呢?那就跟着下面虫草鸡的做法行动吧!

虫草鸡所需材料

原料:土鸡,冬虫夏草,香菇,黑木耳,大枣

配料:盐,油菜

虫草鸡的做法

1、把土鸡洗干净,沥干水,把冬虫夏草放入温水中浸泡一会,清洗干净泥沙。

2、把香菇浸泡发,洗干净,黑木耳浸泡发,洗干净切小片,大枣洗干净,去核备用。

3、在锅里能没过土鸡的清水,大火烧开,然后放入土鸡略煮,捞出洗干净。

4、把冬虫夏草、香菇、黑木耳和大枣寒入鸡的肚子里,然后用牙签封口。

5、在砂锅里放入足量的清水,放入土鸡,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炖两小时,最后,加盐调味,放入油菜煮一下即可。

(图片ID:12680665,虫草鸡

虫草鸡小贴士

把冬虫夏草、香菇等材料塞入到鸡肚子里煮,不但让这些材料的味道融入到鸡肉里,让鸡肉更香,而且这样更能令虫草的营养不流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