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灵芝老鸭汤 不寒不燥益精补肾

时间:2013-11-14 16:23:3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虫草和灵芝都是能调节人体免疫力的名贵药材,而且其滋补功效也是一般药材无法比拟的,这道虫草灵芝老鸭汤不寒不燥,老少都适合喝。

虫草灵芝老鸭汤有补肝肾、益精髓的功效,对于腰酸腿软等症都有很好的疗效,需要进补的不妨多食用这汤。

虫草灵芝老鸭汤所需材料

原料:老鸭,冬虫夏草,灵芝,麦冬,枸杞

配料:盐,姜

虫草灵芝老鸭汤的做法

1、把老鸭洗干净,斩块,冬虫夏草、灵芝、麦冬和枸杞洗干净,姜拍扁备用。

2、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老鸭煮开,焯去血水,捞出洗干净沥干。

3、把老鸭、冬虫夏草、灵芝、麦冬和枸杞放入电炖锅里,再放入姜和适量清水,盖上盖子,按下快炖键,炖四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虫草灵芝老鸭汤小贴士

1、灵芝上面的粉状物是灵芝孢子粉,不要去掉,它的药用价值是灵芝的数十倍。

2、老鸭要焯过水后,再煮汤,这样煮出来的汤才会更清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