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气补血首选虫草人参炖乌鸡

时间:2013-11-15 09:40:1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虫草人参炖乌鸡是一道非常滋补的汤品,非常适合冬天进补食用,大家不妨也来试试。

虫草人参炖乌鸡有养气补肺、补血益肾的功效,对于肺虚而引起的咳嗽或气喘有很好的疗效。

虫草人参炖乌鸡所需材料

原料:乌鸡,冬虫夏草,人参

配料:料酒,盐,味精,姜,葱,清汤

虫草人参炖乌鸡的做法

1、把乌鸡清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焯水,去掉血水,捞出沥干。

2、把冬虫夏草放入温水中浸泡十分钟,洗干净,人参洗干净,姜切片,葱切段。

3、在砂锅里放入乌鸡、冬虫夏草和人参,再放入料酒、姜葱和清汤,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炖两小时,最后,加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图片ID:12680665,虫草人参炖乌鸡

虫草人参炖乌鸡小贴士

人参不可以与茶一起服用,吃了人参,要过一两个小时再喝茶为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