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饮食:春季养肝吃什么好

时间:2015-03-13 14:56:1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春季是养肝的好季节,健康合理的饮食可以调理肝脏,达到养肝护肝的功效,看下春季养肝吃什么好。

春季的饮食应以补血养肝为主,春季养肝是什么好呢?养肝的食物有哪些?一起来了解。

银耳百合香蕉羹

做法:

1、将干银耳20克浸泡,摘去蒂梗,洗净,蒸30分钟鲜百合100克去蒂洗净,香蕉2根去皮切片。

2、将以上食材同放炖盅内,加枸杞、冰糖、水适量蒸30分钟即可。

功效:银耳入肺、胃、肾经,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搭配补肾调色的枸杞,具有养阴润肺、美容生津的作用。 

山药薏米粥

做法:将山药,薏米,莲肉,大枣(干)与小米共煮粥,粥熟后,加白糖少许。

特别提醒:煮山药以15-20分钟为宜,以免破坏其中的淀粉酶,制作时要先放薏米,后放山药,患有糖尿病和大便干燥的人禁食。

功效:春季人体内湿气加重,薏米有利于人体内湿气排出,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并可帮助排便。 

拌猪肝菠菜

原料:生猪肝100克、菠菜200克、发好的海米15克,香菜、精盐、味精、酱油、醋、蒜泥、芝麻油适量。

制法:

1、将生猪肝切成小薄片,用开水焯半生,捞出用凉水过凉,控净水分。

2、将菠菜洗净,切成2厘米的长段,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再放入冷水中过凉,控净水分。

3、将香菜切成2厘米的长段。

4、把菠菜放入盆内,上面放肝片、香菜段、海米,然后用精盐、味精、酱油、醋、芝麻油、蒜泥兑好汁,浇上即可。

春季养肝要多吃如下的食物:芝麻、蛋类、大红虾、龙虾、虎爪鱼、金枪鱼、动物的肝、肾、大蒜、黑木耳、蘑菇。 

枸杞粥

材料:枸杞子30克,大米60克。

做法:先将大米煮成半熟,然后加入枸杞子,煮熟即可食用。

功效:肝炎患者服用枸杞粥,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良效。 

平时要注意:

1、避免油炸及干硬食品。

2、少吃或不吃含纤维较多的食品以及产气多的食品,如芹菜、韭菜、黄豆芽、红薯、干豆类、汽水、萝卜等。

3、饮食应该清淡可口,少吃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

(图片ID:12904653,养生食谱

春季是养肝护肝的好时节,不妨趁这个大好时机,多吃养肝护肝的食物,达到防病保健的目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