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增高食谱,几道补钙增高小菜推荐

时间:2015-10-10 09:12:5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清雨碧潭  
提要:儿童增高的食谱有肉丝豆干,豆腐脑素三鲜,丝瓜排骨粥,猪骨菠菜汤,鸡丝拌豆腐皮,黄瓜酿肉。

 小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如果想增高,食物营养很重要,下面来看一下关于儿童增高的食谱吧!

1、肉丝豆干

 

材料:瘦肉100克、豆腐干6块,高汤、植物油、韭菜、海米、姜末、葱末、料酒、味精、香油、食盐、白砂糖适量

做法:

1、将洗净的豆腐干切成丝,用开水烫一下,然后沥去水分。

2、用开水将海米泡发;瘦肉切成丝,并加料酒、食盐、淀粉搅拌均匀。

3、锅倒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熟后,就放瘦肉丝进去炒,炒熟后就出锅。

4、底油可以留着,将姜末、葱末放下锅,待炒出香味后,就把高汤、豆腐干丝、肉丝、海米放进去炒匀。

5、最后调入食盐、白砂糖、味精,炒匀后淋上香油即可。

营养:豆腐干含有丰富蛋白质,豆腐蛋白还属完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多种矿物质,可补充钙质,促进骨骼发育。

2、豆腐脑素三鲜

 

材料:豆腐脑200克,西红柿100克,香菇100克,水发木耳30克,香菜15克,食盐30克,胡椒粉2克,湿淀粉30克,植物油适量。

做法:

1、用清水将香菇泡软后去蒂,切成小片;将洗净的西红柿用沸水汆烫后去皮切成小块;将水发木耳撕成小片,把香菜切碎。

2、锅内倒入植物油烧热,放香菇片、木耳片同炒,加适量水,烧开后就放西红柿块用小火翻炒,再调入食盐、胡椒粉,用湿淀粉勾茨烧开。

3、将豆腐脑放入锅内,煮开后就可以熄火了。盛入碗后,就撒入香菜末。

3、丝瓜排骨粥

 

材料:大米、排骨各150克,丝瓜120克,蘑菇100克,胡椒粉、姜片、食盐、香油少许。

做法:

1、将去皮的丝瓜和蘑菇洗净,丝瓜切片,蘑菇切块。

2、洗净排骨就焯水捞出;大米洗净后就用水浸泡30分钟。

3、锅放置火上,放入清水、排骨、姜片,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然后就转小火炖,约1小时。

4、然后加入大米,用中火煮开后就转小火煮,约20分钟。

5、捞出姜片,放入丝瓜片、蘑菇块,调入食盐和胡椒粉,煮约10分钟就淋上香油,就成了。

营养:排骨能提供丰富的钙质,维护骨骼。

4、猪骨菠菜汤

 

材料:新鲜猪脊骨350克,菠菜200克。

做法:

1、将洗净后的猪脊骨砍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先用大火煮开后,就用小火煮约2小时。

2、将洗净后的菠菜放入汤中,约煮10分钟,就可以加入调料了。

营养:菠菜含有相应的酶,对补充镁、铁、钙、磷等无机元素效果较好。

5、鸡丝拌豆腐皮

 

材料:豆腐皮200克,鸡肉150克,熟青豆50克,食盐、味精、姜丝、蒜末、香油、高汤适量。

做法:

1、将洗净后的鸡肉放入锅内煮熟,捞出来就切成丝。

2、豆腐皮切成丝,用沸水汆透,再用凉开水投凉,就可以装盘了。

3、鸡肉丝和青豆放在豆腐皮丝上,加入姜丝,再用高汤、食盐、味精、蒜末、香油调成料汁,浇在鸡丝豆腐皮上。这道菜就完成了。

营养:豆腐皮营养价值高,含有的多种矿物质能补充钙质,对儿童的骨骼生长非常有利。

6、黄瓜酿肉 

材料:黄瓜2根,五花肉200克,鸡蛋1个,香菇6朵,花生油、食盐、淀粉、葱花适量。

做法:

1、将洗净的黄瓜去皮后就切成圆圈,越2厘米厚,中间掏空。

2、将洗净的香菇切碎,洗净的猪肉剁成泥。

3、将香菇、猪放一起,加入食盐、淀粉,把鸡蛋打进去,就朝一个方向搅拌,待均匀后就略腌至入味。

4、肉馅调好后,就可以放入掏空的黄瓜中了。把黄瓜肉馅装盘,撒上葱花,淋上烧熟的花生油,就放入笼内蒸熟就行了。

(图片ID:41607816虫草食谱

营养:黄瓜能大大提高儿童的食欲以及对丰富营养的摄取。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