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健康增高补钙食谱大全

时间:2015-10-24 16:10:1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看到同龄的孩子比自家的孩子高出一大截,想着如何能让孩子健康长高,可以说是很多家长最迫切的心愿。

其实孩子在长身体的阶段,食疗是最健康的方法,经常吃一些增高补钙的食谱对孩子长高是非常有帮助的。

儿童增高补钙食谱

1、肉丝豆干

主料:豆腐干、瘦肉丝、韭菜

辅料:高汤、植物油、海米、姜末、葱末、料酒、淀粉、味精、香油、食盐、白砂糖各适量

做法:1、将豆腐干洗干净切丝,用开水烫后沥干水备用;海米用开水泡发;韭菜切段;瘦肉丝调和料酒、食盐、淀粉搅拌均匀。

2、在油锅里下植物油烧至五成熟,倒瘦肉丝炒熟。

3。锅里留油,下姜末、葱末炒出香味,加入高汤、豆腐干丝、韭菜段、瘦肉丝、海米炒匀,再调入食盐、白砂糖、味精,淋上香油即可。  

2、 黄瓜酿肉

主料:黄瓜、五花肉、鸡蛋、香菇

辅料:虾皮、花生油、食盐、鸡精、淀粉、葱花各适量。

做法:1、将黄瓜洗净去皮,切成大概2厘米厚的圈后,把中间掏空;香菇洗净切碎;虾皮用水泡一下沥干水切成碎末。

2、猪肉洗净剁泥,倒入香菇碎和虾皮,调和食盐、淀粉,打入鸡蛋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腌制入味。

3、将调好的肉馅酿入黄瓜节内,装盘撒花,淋上烧热的香油,放入笼里蒸熟即可。

 

3、荷香西米排骨

主料:猪肋排、西米

辅料:荷叶、花生酱、料酒、食盐、味精、胡椒粉、生抽各适量

做法:1、将排骨洗干净剁块,用开水焯一下捞起,冲净血水;西米用清水洗净。

2、排骨用花生酱、食盐、味精、胡椒粉、料酒、生抽腌制拌匀入味,裹上西米。

3、把荷叶铺在蒸笼内,放入西米排骨,转大火蒸40分钟即可。

 

(图片ID:46174911儿童食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