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什么降血压好 降血压的茶疗法

时间:2015-10-28 09:33:0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高血压病,是一种动脉血压增高的全身慢性疾病,又称原发性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的一种常见病。

有了高血压就要时常关心自己的身体状况,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老人吃什么可以降血压的相关内容吧。

高血压病的表现:头痛、头晕、失眠、乏力、记忆力下降,在病发后期还会引起心、脑、肾脏的疾病。

高血压茶疗法一:菊花茶

菊花茶中所采用的菊花应为甘菊,以苏杭一带所长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其味不苦。

吃法: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每次3克左右,每日3次。可清热解毒,对高血压、动脉硬化都有显著得疗效。

 

高血压茶疗法二:山楂茶

山楂可以帮助肠道消化、扩张血管。

吃法:建议高压患者每天用1至2枚鲜嫩的山楂果泡茶数次。如果长期饮用山楂茶的话,对治疗高血压是有非常明显的辅助疗效的。

 

高血压茶疗法三:荷叶茶

据医学表明,荷叶的浸剂和煎剂都具有扩张血管、消暑解热的功效。

吃法:可以选用半张新鲜的荷叶洗净切碎,再加入适量的水,煮沸后放凉代茶饮用即可。

(图片ID:36295938降血压饮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