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的民间秘方

时间:2015-11-09 14:55:4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地球人都知道,新生婴儿喝母乳是最有营养的,但很多产妇都会有奶水不足的情况出现,那么奶水不足怎么办?

虽然现在奶粉的种类很齐全,但是母乳才是对宝宝最好的饮食,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产妇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的食物。

奶水不足的原因:

产妇本身营养不良;睡眠不足、压力大;喂食时间短;乳汁自动调节减少产量。

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

1、鲫鱼汤

鲫鱼汤具有通乳、下奶的功效,是公认的最佳催奶食谱,非常适宜刚分娩后奶水不足的产妇食用,而且鲫鱼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只要把鲫鱼宰杀之后炖汤,不要加任何调料就可以了。

 

2、猪蹄花生汤

猪蹄花生汤对于哺乳期的产妇来说既能催乳又能美容,是比较传统的下奶食物,又因为猪蹄比较油腻,故产后初期应该先补充蛋白质丰富的清淡食物,加上产后的3-5天乳房处于充血期,不适合用猪蹄催乳,所以这款猪蹄花生汤是针对那些产后2周仍奶水不足的产妇的。

(图片ID:13094041哺乳期食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