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怎么吃 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2)

时间:2016-03-31 09:08:2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ena  
提要:冬虫夏草又名虫草,是我国民间惯用的一种名贵滋补药材,那么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哪一些呢?

3、虫草益肺茶

材料:冬虫夏草6克、贝母6克、沙参10克、杏仁5克、麦冬10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煎水当茶饮用。

功效:治疗肺结核咯血,效果非常佳。 

(图片ID:16566728,冬虫夏草

4、虫草抗衰茶

材料:冬虫夏草5克、西洋参5克、灵芝10克、首乌10克、黄芪20克。

做法:每次都用10克左右,煎水代茶饮用。

功效:虫草抗衰茶是最适合中老年慢性病饮用,可以抗衰老、消除疲劳。 

5、入药

冬虫夏草属于菌类药物,可入药,也可食用,其有效成分多不溶于水,大都是加工制作为丸、散剂,亦有制成胶囊服用,但是入药用量为3-9g。 

以上就是,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想了解更多饮食咨询,可以关注爱靓网饮食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