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火粥--草莓绿豆粥的做法

时间:2016-07-25 15:23:1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天气干燥,大部分人会明显觉得体内火旺,加上情绪波动、压力过大、饮食不当,以及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很容易导致人体阴阳失衡,出现“上火”现象,这个时候就要来碗降火粥--草莓绿豆粥了。

草莓绿豆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锌、维生素C、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素。中医认为,绿豆味甘酸,润肺生津、清热健脾和胃,可治消化不良、暑热烦渴、大便秘结等症。此粥可增加食欲,摄取更多的营养素,色泽鲜艳,香甜可口。下面来看看草莓绿豆粥的做法。

必备原料

糯米250克,绿豆100克,草莓250克,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一

1、绿豆挑去杂质,淘洗干净。

2、用清水浸泡绿豆4小时。

3、草莓择洗干净,可浸泡一会,去掉农药杂质。

4、糯米淘洗干净后,与泡好的绿豆一并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用旺火烧沸后。

5、烧沸后,转微火,煮至米粒开花,绿豆酥烂。

6、加入草莓、白糖搅匀,稍煮一会儿即成。

制作做法二

1、绿豆、大米、小米、草莓一起洗净;莲子洗净后清水浸泡30分钟。

2、把所有原料放入锅内,加入至少1000ml的水,大火烧开,小火顿40分钟。

3、期间隔10分钟左右搅拌1次,以免粘锅底。

4、关火,闷10分钟左右,用勺子搅拌均匀,即可盛出。

(图片ID:58168551,粥)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