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好 秋季营养饮食应该吃这些

时间:2016-08-30 09:36:5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在秋季的时候是我们进行养生最重要的季节,要注意日常的饮食,特别是饮食在秋季养生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秋季营养食谱也是最重要的一环,那么在秋季什么样的营养饮食最好呢?通过下面的介绍,我们来进行一下了解。

夏天过去了,秋天已经到来,这是一个适合养生的季节。秋天养生营养饮食应该吃什么好呢?初秋这时应减辛增酸,以养肝气,中秋炎热,气候干燥,容易疲乏,此时应多吃新鲜,少油食品及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较多的食物。

1、鸡肉配栗子

鸡肉补脾造血,栗子健脾,脾健则更利于营养的吸收,造血机能也会随之增强,用老母鸡汤煨栗子,营养味美,老小皆宜。

2、甲鱼配蜜糖

甲鱼与蜜糖一起烹调,不仅味甜上口,鲜美宜人,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并有诸如辛酸、本多酸等特殊的强身成分,对心脏病、肠胃病、贫血等有良效。

3、鱼肉配豆腐

鱼和豆腐都是高蛋白食物,但所含蛋白质和氨基酸组成都不够合理。如豆腐蛋白质缺乏蛋氨酸和赖氨酸,鱼肉蛋白质则缺乏苯丙氨酸,营养学家称之为不完全蛋白质,若将两种食物同吃,就可以互相取长补短,使蛋白质的组成趋于合理。两种食物的蛋白质都变成了完全蛋白质,利用价值提高。

(图片ID:31922166,饮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