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进补食疗:五黑固肾粥的做法

时间:2016-09-01 09:34:5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黑固肾粥是秋季最佳的食补。肾藏精,通过喝五黑固肾粥,可以稳固肾精,从根本上强健体质,提高人体免疫力,更有精神。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繁重的工作,巨大的压力,让很多人都出现了肾虚的症状,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方法能够改善肾虚的症状。一款滋补肾阴的补肾五黑粥就具有很好的功效,长期食用是有效果的。

功效

五黑固肾粥具有健脾暖肝、补血益气、开胃益中、滑涩补精、舒筋活血。维生素B1和铁的含量是普通大米的7倍。食用对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大有帮助。

五黑固肾粥简单做法

原料:黑米150克,黑豆30克,黑芝麻30克,黑枣(君迁子)30克,黑香菇30克。

做法:

1、黑米、黑豆先用水泡3小时以上。

2、香菇切碎,黑芝麻用擀面杖压碎。

3、锅里放适量的水,上灶,开火,将材料全部一起放锅里煮熟。

贴士

大概熬3小时左右即可。

(图片ID:52650003,粥)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