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样吃好?冬季的营养饮食方法

时间:2016-09-29 09:38:36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冬季快要来临了,除了添衣保暖,在营养饮食的方法上又要注意什么呢。

冬天是个干燥寒冷的季节,可以多吃水分多和御寒的食物,冬季会使人体基础代谢快,这时我们要适量补充能量。

营养要搭配均衡

肉类能为人提供热量,可以将主食和粗粮搭配,但是不能摄取太多的热量,容易引起肥胖。

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

由于冬天会容易使皮肤发干发痒,可以吃冰糖梨,有助于改善,梨有滋阴润燥的功效。

摄取维生素提高免疫力

冬天会使人体氧化功能增强,各种维生素消耗量增加,导致维生素缺乏,可以多吃鸡蛋、豆类、胡萝卜、南瓜等食物。

饮食要清淡

饮食中要清淡少油,吃些细软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些补脾胃有助于消化的食物,如山药、茯苓、莲子等,少吃煎炸烤的食物。

少吃寒性的食物

可以适当吃些羊肉、牛肉、鸡肉等,不要过量食用柿子、西瓜、杨桃、田螺等食物。

老年人由于器官衰老,消化吸收能力差,可以多吃炖煮的食物,饮食要清淡,可多吃水果和绿叶菜,晚上可以喝杯牛奶;对于孕妇冬天不要吃太多腌制的食物,要适量的饮食,控制脂肪的摄入,防止体重过重导致胎儿过大;儿童在生长时期,要给予蛋白质和钙丰富的食物,肥胖的小朋友要限制大肉的摄入。        

(图片ID:12100026,饮食)

除了在饮食上要营养均衡,还要坚持运动才能使身体更健康。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