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可以吃哪些甜品 冬季滋补甜品

时间:2016-10-22 10:33:0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在冬季吃滋补甜品,可以补充营养,还能润肤美颜,冬季吃什么甜品好呢。

冬天气候干燥,适合吃些甜品可以为身体带来滋润,下面为你介绍五种适合冬季滋补的甜品。

冬季滋补甜品

银耳梨汤

材料:银耳50G、雪梨1个、冰糖40G、鲜百合少许

做法

1、用将银耳泡发,把银耳发黄的根部去除,雪梨去皮切块,鲜百合洗净。

2、在锅中加入足量的水,大火烧开后加入银耳,再次开锅后,转中小火煮20分钟。

3、放入冰糖,下梨块,煮20分钟后,加入百合,煮15分钟关火,关火后不要马上打开锅盖,再焖10分钟后,便可食用。

红豆核桃糊

材料:红芸豆(或者红小豆)100g、核桃20g

做法

1、提前将红豆洗净用清水浸泡4小时以上。

2、将红豆连同泡红豆的水一起放入锅中,再加入适量清水,水和红豆2:1,大火煮开以后转小火将红豆煮软。

3、将煮软的红豆和核桃仁放入搅拌机中打成泥即可。

冰糖燕窝

材料:燕窝3g、枸杞子6g、桂圆肉6g、冰糖30g

做法

1、燕窝用水浸透、镊去燕毛、撕成条状,枸杞子、桂圆肉淘洗干净。

2、将燕窝、枸杞子、桂圆肉连同l碗沸水倒进炖盅,炖盅加盖,隔水炖。

3、待锅内水开后,先用中火炖l小时,加入冰糖后再用小火炖1小时即可,炖好后取出,温后服食。                                                 

(图片ID:34426182,饮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