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补钙食谱做法推荐

时间:2017-03-30 15:12:4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青少年正是处于发育的阶段,这时候要补充足够的钙物质,促进骨骼生长,看看相关的补钙食谱做法。

青少年的补钙可以从日常饮食摄取的,青少年缺钙免疫力会下降,发育不良等问题,所以要给孩子做些补钙的食谱。

青少年补钙食谱

芝麻酱拌菠菜

材料:250克菠菜、3勺芝麻酱、少许白芝麻、少量鲜酱油

做法

1、菠菜洗净去老叶,根部保留。芝麻酱加少许热水稀释后调入酱油。

2、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加入一勺盐,放入菠菜煮至根部断生,然后转向叶子,20秒即可。

营养价值:芝麻酱钙物质丰富,高于豆类和蔬菜,菠菜中有维生素K,当在补充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K,提升补钙的效果,促进钙沉积在骨骼里面。

豆腐炖鱼

材料:鲤鱼、豆腐、香葱、大蒜、酱油、盐、料酒

做法

1、鲤鱼从冰箱拿出来解冻,豆腐切小块,葱蒜切碎,锅中放底油,把鲤鱼放锅里小火煎,待鱼的两面微黄时,加入蒜末。

2、加一小勺姜蓉,料酒,老抽,加大约2小碗水;把豆腐均匀地放入汤中,加入适量的盐。

3、小火炖大约15分钟,让鱼和豆腐充分入味,然后大火收汁即可。

营养价值:豆腐是高钙的食物,鱼肉中丰富的维生素D,能加快人体对钙的吸收,豆腐炖鱼,味道好,是补钙食谱。

(图片ID:59602304,青少年补钙食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