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血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时间:2018-05-28 16:31:40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美丽君  
提要:猪血又名为“猪红”,一直由其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居高,在国内一直受到人民的喜欢,如今很多国外国家也在不断的食用猪血。

猪血到有着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呢?想要知道的就不要错过以下内容了。

温馨提示:根据国家数据统计一头200斤的猪也只有800毫升左右的猪血是非常的稀少的,然而市场上就会出假猪血,人造猪血事件,所以在购买猪血的时候首先要学会辨别真假猪血。

辨别真假猪血的方法

颜色:正宗的猪血颜色是暗红色的,如果是鲜红色的猪血,那便是添加了血红色素的假猪血。

味道:真正的猪血是有淡淡的腥味的,如果市场上的猪血闻到不腥味,那人造的假猪血。

形状:已经凝固的猪血切开后,切面是非常粗糙的,有很多小孔的,如果你看见切面光滑,看不见气孔则是假猪血。

猪血的营养价值

1.猪血的营养十分丰富,尤其是蛋白质的含量都要比牛肉,瘦肉,高很多,而且猪血的实质是液体,所以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2.猪血含铁量比猪肝的还要高出两倍,铁是人类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很多贫血的人常吃猪血,能有效的起到补血的效果,小孩,老人常吃猪血能提高免疫力。

3.猪血除了富含很多人体需要的重要微量元素外,含脂肪量非常低,减肥的朋友选择吃猪血不但能保持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还能轻松减肥。

4.猪血中还含有能助于防止动脉硬化的卵磷脂,对于老人,以及冠心病,血管梗塞的患者非常有益处,还能预防老年痴呆,记忆力减弱,失眠多梦者多吃益多无害。

猪血的功效

1.清道夫

猪血一直被人类美称为“清道夫”,能把人体内的尘和有害微粒通过排便排除体外。如今的城市交通复杂加上人类的破坏,空气层中充满了各种有害物质,多吃猪血减少这些有害物质留在体内。很多建筑工人和农民工都会准时吃猪血以排除工作时吃进的各种尘灰。

2.预防贫血

猪血由于自身含铁量非常高,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很多儿童,孕妇,多吃猪血能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女性朋友因生理期而排血过多,多半会会因铁量流失而出现贫血现象,多吃猪血能有效地给身体补充体所需的铁量,预防贫血。

3.调养

猪血富含多种微量元素,而且易被身体吸收,很多病人因手术或者用药过多出现的营养不良,多吃猪血能很好的调养身体,而且对于失血过多的病人还能防止头晕目眩,晕血,而起到补血的效果。

4.止血

猪血中含有能促使血液凝固的维生素K,有着止血的作用。

5.预防癌症

如今肿瘤癌症的病例每天都在疯狂的增加,为了防止肿瘤,癌症的产生小编建议多吃猪血,猪血中含有一种钴的微量元素,能抑制人体的恶性肿瘤的生长,预防癌症的作用。

温馨提示:肝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胆固醇血症的患者慎食,患有消化道出血的病人禁忌食用。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看着以上的猪血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是不是感觉自己以错过了很多吃猪血的时间了,赶快行动起来吧!

(本文由美丽君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