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补血益气粥 让女人吃出好气血

时间:2018-08-27 17:24:18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Tiramisu  
提要:女人气血不好不仅会显得面色不好,而且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女人想要补气血益气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小编带给大家几款适合女人秋冬补血益气的养生粥,感兴趣的可以来了解下。

现在正值秋天时节了,一年四季里最适合养生的季节就是秋季了,因为,人体在这个季节里吸收的能力比较强,所以,秋天养生最当时。

秋冬补血益气粥

01.【羊乳红枣粥】

材料:大米500克、白参8克、红枣10颗、羊乳适量。

做法:先将大米洗干净,然后再将白参切成小片,将红枣去核,这几样一起放进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调至大火煮半个小时左右,直到煮开为止,然后就加入羊乳再煮20分钟,看到粥煮至稠状即可食用。

功效:这款养生粥里面所用的材料都是具有补血益气的作用,适合面色蜡黄暗无血色的女性朋友哦,而且还可以治疗便秘等症状。

02.【养颜补血燕麦粥】

材料:核桃50克、去核红枣10克、龙眼8克、燕麦、红糖适量。

做法:将核桃、红枣、龙眼洗干净然后放在碗里泡发15分钟;再将备用的燕麦一起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煮,大火煮开然后就将上面的材料一起的放进去同锅同煮,粥煮至稠状然后就放入红糖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这款粥不仅有补血益气的功效而且还可以养颜美容,是非常适合女性朋友的一道粥品,日常中可以经常的食用。

03.【四红补血粥】

材料:花生150克、红豆50克、黑米或者紫米150克,去核红枣适量备用。

做法:将上面所有备用的材料全部的都清洗干净,然后先将红豆跟紫米一起浸泡4个小时左右;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将所有的材料放进去,调至大火煮至翻滚,然后再调至小火焖半个小时左右即可食用。

功效:这款养生粥很适合秋冬时节食用,因为它所选的材料都是距有补血益气的功效,经常食用可以调节你的气血不良的情况。

04.【黑糯米补血粥】

材料:黑糯米250克、桂圆、去核红枣各10颗、山药10克、红糖适量备用。

做法:先将桂圆、红枣放进锅中加上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先,然后再将上面的黑糯米以及山药一起的放进去同煮,调至大火煮至翻滚状态然后再调至小火焖一个小时左右,看到里面的黑糯米都炖烂成粥即可食用;可以根据各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味。

功效:黑糯米跟桂圆红枣都是纯天然的补血食品,里面的山药营养价值也是相当的高,所以,这几种结合在一起,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血益气的作用,不过呢,由于桂圆比较难消化,所以每次煮的时候尽量的不要放太多了,不然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的哦。

以上这几款粥很适合在现在这个时节食用哦,特别是面色气血不好的女性,想要拥有好气血的话那么就要多吃养生粥,让你轻轻松松就吃出好气血好皮肤的。

这期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