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孕妇喝的汤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时间:2013-01-23 15:33:4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孕妇所需的营养很多,而汤的营养特别丰富,所以,孕妇喝汤补充营养是最好的。

孕妇喝什么汤最好?本文介绍几款给各位孕妈妈们,不但浓鲜味美,而且还能补充各种营养。

营养牛骨汤

原料:牛骨,红萝卜,椰菜,番茄,洋葱

调料:盐,黑胡椒

做法:将牛骨洗干净,斩成大件,放进沸水里煮几分钟,煮去血水后取出冲掉浮沫,红萝卜去皮洗干净,切大块,椰菜洗干净切大块,番茄切成四大块,洋葱去掉外衣洗干净切成块,将洋葱炒香,然后把所有材料放进锅里煮三小时,最后放进盐调味就可以了,牛骨汤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钙质,对胎儿的骨骼形成有很大的帮助。

砂仁蒸鲫鱼

原料:鲜鲫鱼250克,砂仁5克

调料:盐,酱油,淀粉

做法:将鲜鲫鱼去掉磷和内脏洗干净,把鱼腹里的黑膜刮干净,将砂仁研成粉末,倒在一个碗里,加入盐和酱油,搅拌均匀,然后放进鲫鱼的腹中,用淀粉涂在鱼腹的刀口上,封住刀口,然后把鱼放在盘中盖好,放进锅里蒸熟就可以吃了,鲫鱼含有很多营养,可以开胃,孕妈妈有水肿和呕吐,吃这道汤最好了,能止呕去湿。

(图片id:58168852,孕妇喝什么汤最好)

鱼头木耳汤

原料:鱼头,冬瓜,油菜,水发木耳

调料:熟猪油,花生油精盐,料酒,味精,白糖,胡椒粉,葱段、姜片

做法:将鱼头去掉腮洗干净,加些盐腌制,将冬瓜去皮切片,油菜洗净切薄片,水发木耳洗净摘掉根部,在锅里倒入猪油烧热,将鱼头煎至两边金黄,倒入料酒,盖好盖子焖一下,再放进白糖、盐、姜片、葱段和清水,盖好盖煮20分钟,等汤呈乳白色后,再放入冬瓜、油菜、木耳、胡椒粉和味精,煮开就可以了,这鱼头汤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有很大的帮助,孕妈妈们要多吃哦!

鲤鱼补血汤

原料:鲤鱼,桂圆,红枣,枸杞子,淮山

调料:黄酒

做法:将鲤鱼去磷去内脏洗干净,将鲤鱼对半剖开,再切成段,然后将桂圆、红枣、枸杞子和淮山洗干净,将全部材料放进炖盅内,加黄酒和沸水,盖好盅口,放进锅里隔水炖三个小时就可以,怀孕期间,鲤鱼汤是不得不喝的,不但汤鲜,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能补血活血,消肿利水。

孕妈妈要注意啦!为了胎儿健康发育,要多喝有营养的汤水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