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补充叶酸食谱推介

时间:2013-01-25 17:03:4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叶酸对孕妇来说很重要,能防止胎儿产生畸形,能保证胎儿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

孕妇从怀孕早期就应该补充叶酸,叶酸对孕妇那么重要,那么,准妈妈如何补充叶酸呢?小编介绍几款补充叶酸的菜谱给各位孕妈妈。

准妈妈补充叶酸的食谱:黄豆煨猪蹄

原料:猪蹄,黄豆

调料:盐,黑胡椒粉,生姜

做法:提前一个晚上将黄豆用清水浸泡透,将猪蹄刮干净毛洗干净,斩成小块,生姜切成片,将猪蹄放沸水里煮去血水,然后捞出冲洗一下,再放进砂锅里,煮两个小时,然后放进黄豆和姜片,再用小火煨1小时,最后加入盐和黑胡椒粉调味就可以吃了。

准妈妈补充叶酸的食谱:菠菜卷

原料:菠菜300g,胡萝卜50g,水发黑木耳50g,鸡蛋1个,油皮100g,

调料:香油、盐、白糖,生姜各适量

做法:将菠菜洗干净,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切成丝,水发黑木耳洗干净去掉根部切成丝,生姜切成姜末,将菠菜丝和胡萝卜丝放在沸水中焯熟捞出放凉沥干水份,再将菠菜切成段,将油皮切成长方块,把菠菜、胡萝卜和黑木耳放在盘子里,加入香油、盐、白糖和少许生姜搅拌均匀,再将这些材料放在油皮里,卷成长条,把蛋液涂在接口处封口,放进锅里蒸五分钟,最好,将蔬菜卷切成小段,就可以吃了。

(图片id:11175820,准妈妈如何补充叶酸)

准妈妈补充叶酸的食谱:菠菜鸡煲

原料:鸡,菠菜,冬菇,冬笋

调料:植物油,盐,糖,酱油,耗油,料酒

做法:将鸡洗干净,斩成小块,将菠菜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切段,将冬菇洗干净切块,冬笋洗干净切块,将植物油放进锅里烧热,把葱、姜爆香,再放入鸡块、冬菇和耗油一起炒,再放入盐、将酱油、糖和料酒一起翻炒,直炒到鸡块熟烂,把菠菜放在砂锅里面垫底,再将鸡块倒入砂锅里即可吃。

准妈妈补充叶酸的食谱:菜花排骨煲

原料:猪肋排500g,虾米10g,干木耳12g,绿菜花280g

调料:橄榄油、调味鸡汁、蒜头、鸡粉、生粉、砂糖

做法:先将猪肋排洗干净斩段,倒入调味鸡汁,砂糖、生粉和清水一起搅拌均匀,腌制半小时,将虾米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加入蒜头爆香,再倒入橄榄油、肋排,用小火焖十分钟,再放入菜花、木耳和芡汁,再焖20分钟,见收汁即可起锅。

这几款菜都能有效补充叶酸,而且还含有其它各种营养,孕妈妈可要多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