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营养早餐吃了吗?孕妇早餐食谱大全推荐

时间:2013-01-29 16:06:2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早餐对人体是很重要的,特别对孕妇来说,早餐特别重要,一定要吃得好。

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不但一定要吃还要吃有有营养,下面介绍几款适合孕妇的有营养的早餐食谱。

麻婆西施粥

原料:大米,豆腐,虾,甜豆,葱,蒜,姜

调料:香油,鸡精,白砂糖,番茄酱,豆瓣辣酱

做法:将大米淘洗干净放进锅加水煮,将虾挑去沙线洗干净,豆腐切丁,等煮成稠粥时,就把虾放进粥里煮熟,然后把粥装在盘子里,在锅里放油烧热,将葱、蒜和姜爆香,然后放进适量的汤,把豆腐、甜豆和所有调料一起放进去煮成芡汁,煮好后把芡汁淋在虾粥上面就可以吃了,孕妇吃这道粥有滋阴补气的功效。

养胃粥

原料:粳米,莲子,大枣

调料:盐,香油

做法:将莲子用温水浸泡软后,去掉芯,大枣洗干净备用,将粳米淘洗干净放进锅里加水煮,煮开后把莲子和大枣放进去一起煮,用小火慢慢熬成粥,粥煮好后加盐和香油调味就可以吃了,孕妈妈吃这道粥有健脾养胃的功效,也可预防贫血。

(图片ID:52650003,早餐食谱)

排骨海带面

原料:排骨,海带,面条

调料:盐,姜

做法:先将海带用水浸泡透,洗干净切成条,姜切片,将排骨洗干净放进锅里煮开,捞去浮沫,再把姜片和海带放进去一起煮,大概煮了半小时后,就把面条放进去煮,等煮至面条熟透后,加盐调味就可以吃了,排骨可以为孕妇补充钙质,而海带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这款早餐对胎儿的骨骼、大脑等的发育都有很大的好处。

奶油蘑菇汤

原料:鲜牛奶,蘑菇,土豆,火腿

调料:盐,鸡精

做法:将蘑菇用清水浸泡透后洗干净去掉蒂部,再切成碎丁,火腿也切成丁备用,将土豆洗干净洗掉皮放进锅里蒸熟,放在盘子里搅成土豆泥,把鲜牛奶放进锅里煮开后,放进土豆泥、蘑菇和火腿,一边煮一边搅,煮开后加盐和鸡精调味就可以吃了,这款早餐含有丰富的营养,对胎儿的发育有很好的帮助。

孕妈妈,每天都要记得吃早餐哦!而且要吃得有营养,才能有利于胎儿发育。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