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为孕妇快速补血的食谱推荐

时间:2013-01-30 11:45:5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孕妇在孕期间吃些补血的食物,对胎儿和自已都有很大的好处,也为以后的分娩储蓄能量。

孕妈妈吃些什么食物能快速补血呢?下面就来介绍几款菜谱,可以有效为孕妈妈补血哦!

山药乌鸡汤

原料:乌鸡,山药,香菇,火腿,红枣,枸杞,八角

调料:盐,葱,姜

做法:将山药去掉皮切成块,香菇用清水泡发后去掉根部,宰好的乌鸡洗干净,放在锅里加水煮开后,然后捞出备用,用另一个砂锅加适量的水烧开,加入乌鸡、香菇、火腿、红枣、枸杞、八角、葱和姜一起煮,大概煮一小时后,加入山药,炖半小时后,加盐调料就可以。

鲤鱼补血汤

原料:鲤鱼,山药,桂圆,枸杞,红枣

调料:黄酒

做法:将鲤鱼去磷去内脏洗干净,切成段,放进炖盅里,将红枣、枸杞、桂圆和山药洗干净后,也放进炖盅里,加入适量的开水和黄酒,盖好盖子,放进锅里隔水蒸三小时就可以吃了,这款菜可以帮助孕妇补血益气,是很滋补的汤水。

(图片ID:40186777,补血食物)

滋补鲫鱼煲

原料:鲫鱼,豌豆苗,蛤蜊,萝卜,葱,姜

调料:料酒,胡椒粉,盐

做法:交鲫鱼去磷去内脏洗干净,萝卜洗干净去皮切丝,豌豆苗和蛤蜊洗干净备用,将葱切葱花,姜切片,把蛤蜊放在砂锅底部,再放入鲫鱼、萝卜、葱、姜和适量的清水,煮开后把浮沫捞出,再用小火慢慢炖至鱼熟烂,最后,加入料酒、胡椒粉和盐调料,再撒上豌豆苗即可,这道菜有补血养血的功效,孕妇可多做来吃。

补血羊肉汤

原料:羊肉,黄精,当归,山药,姜

调料:盐

做法:将羊肉洗干净切成块,姜切成片,锅里加水和姜片烧开,将羊肉放进沸水里焯去血水和腥味,捞出备用,用另一个砂锅加入适量的水烧开,把羊肉、黄精,当归,山药放进锅里煮,煮沸后转小火慢慢熬两个小时,等羊肉熟烂后,加盐调味就可以了,这道汤水有补血活血的功效,还可增强抵抗力,很适合孕妇吃。

孕妈妈们,孕期要适当进行补血,多吃这些菜可以有很好的补血效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