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孕妇的健康饮食菜谱安排

时间:2013-01-30 15:19:5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孕妇如果不注意饮食就会导致肥胖,过度的增生对孕妇很不利,容易造成分娩困难。

对于已经出现肥胖现象的孕妈妈该如何安排饮食呢?爱靓饮食频道为各位肥胖孕妈妈准备了有营养又能控制体重的食谱。

海参木耳汤

原料:海参,木耳,银耳,黄瓜,姜,葱,香菜,

调料:植物油,香油,料酒,胡椒粉,鸡精,蒜

做法:将海参、木耳和银耳用水浸泡发好,再洗干净切成块,黄瓜洗净切成片,姜洗干净切片,香菜洗干净切成段,葱切成丝,在锅里倒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将姜和蒜放进锅爆出香味,再把木耳、银耳和高汤放进去,再加入料酒和鸡精煮开后,用小火炖半小时,加放海参和胡椒粉,再慢慢炖一小时,最后,放入黄瓜片、香菜和葱丝,再加盐调味,淋上香油即可。

萝卜炖羊肉

原料:羊肉,萝卜,姜,香菜

调料:香油,料酒,盐,醋,胡椒

做法:将羊肉洗干净,切成块,萝卜去皮洗干净切成厚块,生姜切征,香菜洗干净切段,将羊肉放在沸水中焯去浮沫,再放进另一个砂锅里,加入姜片和适量的水,煮开后,用小火炖一小时后,把萝卜放进去再一小时,最后,加盐、胡椒粉和醋调味,撒上香菜就可以了。

(图片ID:44118225,孕妇饮食)

香菇油菜

原料:油菜,香菇,冬笋,姜,葱

调料:香油,料酒,鸡精,盐,水淀粉

做法:将香菇用温水浸泡透洗干净去掉根部,再切成小块,冬笋洗干净切成丝,油菜洗干净切段备用,葱和姜切成末,在锅里放油烧热,把油菜倒时锅里爆炒五成熟时装盘备用,取一个碗,把香菇、冬笋、香油、料酒、鸡精放进碗里搅拌均匀,再放油在锅里烧至七成热,把碗里的材料放进锅里炒一下,再把油菜倒进锅里翻炒至熟透,最后,用水淀粉勾芡,再淋上少许香油,就可以装盘了。

酱汁鳕鱼

原料:鳕鱼,紫甘蓝,红甜椒,洋葱,姜

调料:白葡萄酒,料酒,香油,生抽,蚝油,糖,黑胡椒粉,沙拉酱,熟白芝麻

做法:将鳕雪洗干净,用厨房专用纸擦干水份,加入盐、黑胡椒粉和料酒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将紫甘蓝切成丝,红甜椒洗干净去掉籽切成丝,洋葱和姜切丝,然后用醋将紫甘蓝和红甜椒拌匀,在锅里放油烧热,把洋葱和姜丝炒出香味然后捞出,再把鳕鱼放进锅里煎至两边微黄,装起备用,把锅洗干净再放入蚝油、生抽、白葡萄酒和糖,烧开至煮成浓汁,撒上芝麻,再把汁淋在鳕鱼上面,再挤上沙拉酱即可。

孕妈妈们,这几道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不含任何脂肪,吃了是不会发胖的,而且还会帮你排出体内的毒素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