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a摄入量对孕妇很重要,一定要紧记

时间:2013-03-20 15:25:3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维生素a对孕妇很重要,对胎儿的发育很重要,缺乏维生素a对胎儿的视力、骨骼发育等都有很大的影响。

孕妇每天应摄入多少的维生素a呢?有哪些食物含有维生素a呢?本文来为你解答。

孕妇每天维生素A的摄入量

维生素A对孕妇很重要,但也相当于一把双刃刀,孕妇每天维生素A的摄入量是8000单位,缺少会影响胎儿的发育,甚至会引起胎儿畸形,但如果补充过量也会严重影响胎儿健康,导致胎儿出现先天性的缺陷,也会危害到孕妇的健康,导致维生素A中毒。 

含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其中每100克的动物肝脏中就含有140—846单位的维生素A,孕妇可以每天摄入一些动物肝脏以补充维生素A。 

(图片ID:22962758,孕妇补充维生素b)

含维生素A的食物:海产品

海产品除了有丰富的矿物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A的含量很高,每100克的海产品中就有大约140—846单位的维生素A了,孕妇可以每天食用一些海产品以补充维生素A。

 

含维生素A的食物:胡萝卜

橙黄色的蔬菜都含有特别多的维生素A,而胡萝卜的维生素A是以胡萝卜素的方形存在,每100克的胡萝中就含有11000毫克的维生素A,含有维生素a的蔬菜还有芹菜、南瓜、菠菜等。 

含维生素A的食物: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每100克的苹果中含有8毫克的维生素A和50毫克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人体内是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的,孕妇每天可进食苹果来补充维生素A,富含维生素A的水果还有芒果、香蕉、梨等。

孕妇要紧记哦!一定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A,才能确保胎儿健康成长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