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充维生素菜谱营养很全面

时间:2013-03-21 14:43:4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维生素对孕妇是很重要,不但有益于孕妇的健康,也可帮助胎儿的健康发育。

孕妇补充维生素,药补还不如食补,这样既健康又放心,下面来介绍几款孕妇补充维生素菜谱给各位孕妈妈。

孕妇补充维生素菜谱一:素什锦

原料:猪肉,豆芽,白菜,豆腐干,香菇,笋丝,黄花菜,豌豆苗

配料:油,盐,酱油,糖,味精 

做法:把猪肉洗干净切丝,香菇、豆腐干和白菜切成丝,豆芽去根,黄花菜、笋丝洗干净备用,在锅里放油烧热,炒熟猪肉后,加入豆腐干、笋丝、香菇、黄花菜和白菜翻炒,最后加入盐、酱油、糖和味精调味翻炒至熟,再加入豆芽和豌豆苗翻炒,最后淋上麻油就可以了,素什锦就搞定了,这道菜能提供孕妇一天足够的维生素哦! 

孕妇补充维生素菜谱二:香肠炒油菜

原料:香肠,油菜

配料:油,姜,葱,酱油 

做法:把香肠切成薄片,油菜洗干净分开叶和梗,切成段,葱切葱花,姜切末,在锅里放油烧热,炒香葱和妆,再放油菜梗翻炒至半熟,再放入油菜叶翻炒至半熟,然后放入香肠翻炒,再倒入酱油快速翻炒至菜熟透即可,这道香肠炒油菜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物质,还有其它各种营养成份,对孕妇有很大的好处。

(图片ID:19775957,维生素菜谱)

 

孕妇补充维生素菜谱三:口蘑清汤的做法

原料:白蘑菇

配料:盐,味精 

做法:白蘑菇也叫做口蘑,把白蘑菇洗干净,再放入清水里浸泡透,然后切成薄片,在锅里加入高汤煮沸,再放入白蘑菇片,等煮开后,再加入味精和盐调味即可,白蘑菇营养多,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外, 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对孕妇和胎儿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

 

孕妇补充维生素菜谱四:草菇丝瓜汤

原料:干草菇,丝瓜,豆腐

配料:香油,胡椒粉,糖,盐,鸡粉,姜

做法:把干草菇洗干净放清水里浸泡软,去掉硬的部分,挤干水份,把豆腐切成薄片,把丝瓜切块放进沸水里焯熟捞出,把豆腐也焯一下水捞出,再把草菇放进水里煮几分钟,捞出备用,在锅里放油烧热,爆香姜,再倒入少量清水煮开,再把草菇、丝瓜和豆腐煮熟,再加盐、香油、鸡粉、胡椒粉和味精调味即可,这道草菇丝瓜汤富含各种维生素,很适合孕妇补充维生素食用。 

各位孕妈妈们,想要补充维生素,这几道菜谱是不错的选择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