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营养价值看孕妇可以吃甘蔗,但注意事项要紧记

时间:2013-03-22 11:29:2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这段时间是甘蔗的热卖季节,甘蔗不但口感好,还可以生津止渴,但孕妇可以吃吗?这是值得探讨的问题。

孕妇可以吃甘蔗吗?对胎儿有影响吗?下面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甘蔗的营养成分

甘蔗含有大量的水分,夏天吃甘蔗可以止渴润喉,还有清热润燥的作用,甘蔗的糖分含量也是非常高的,但甘蔗还含有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特别是它的含铁量非常高,是水果之冠。 

 

 甘蔗的价值

甘蔗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可以生津润燥,甘蔗还对反胃恶心、呕吐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甘蔗还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提供热量,令人体充满活力,同时咀嚼甘蔗时,还可以锻炼口腔肌肉。

 

(图片ID:43524790,孕妇吃甘蔗)

孕妇可以吃甘蔗吗?

因为甘蔗中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所以,孕妇是可以吃甘蔗的,但因为甘蔗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孕妇吃得过多,就会引起血糖增高,会导致得妊娠糖尿病哦!就会给胎儿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妇吃甘蔗一定要少量。

孕妇吃甘蔗的注意事项

孕妇可以吃甘蔗,但也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吃霉变的甘蔗,有酒糟味的甘蔗同样也不可吃,否则很容易会导致中毒或胎儿畸形等形象,孕妇选择甘庶时可选皮有光泽和挂霜的甘蔗,还要尽量选比较直和节头均匀的甘蔗。

 

看了本文,大家应该知道孕妇是可以吃甘蔗的吧!但不可以吃太多或吃变质的甘蔗哦!要紧记!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