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b1不可缺乏,孕妇需要在食物中补充

时间:2013-03-22 15:35:3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维生素B1属于B族维生素的一种,能维持热能的正常代谢,帮助成长发育,如果孕妇缺乏维生素B1,很容易导致胎儿出生后患上先天性脚气病。

维生素B1是不会储存在人体内的,所以需要每天都要补充,那么,孕妇吃什么补充维生素B1呢?一起来细数含维生素B1的食物。

吃豆类补充维生素B1

豆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孕妇每天吃一些豆类食物则可以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B1,豆类是植物性植物中含维生素B1最高的食物,所以,孕妇每天就吃一些豆类。 

吃谷类食物补充维生素B1

谷类食物所含的维生素B1量也很高,膳食中维生素B1的来源大多从谷类食物中获取,但现在的白米磨得越来越精细,破坏了维生素B1,所以,孕妇如果只从白米中摄入维生素B1是不够的,还应注意食物的粗细搭配,才能得到足量的维生素B1。 

(图片ID:7037077,补充维生素)

吃蔬菜补充维生素B1

蔬菜中有些蔬菜同样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例如枸杞、苜蓿和毛豆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孕妇在日常饮食中不妨增加这些蔬菜搭配食用,就可以补充到一定量的维生素B1了。 

吃畜肉和内脏补充维生素B1

动物的肉和内脏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孕妇每天进食一些肉类,搭配其它含有维生素B1的食物,不偏食,就可以满足到维生素B1一天的需要量,这样就不会缺乏维生素B1了。

除了这些食物含有维生素B1,还有牛奶、家禽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