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补铁效果很给力,孕妇不可忽略

时间:2013-03-22 15:53:4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铁对孕妇和胎儿的发育很重要,如果缺乏铁就会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所以,孕妇日常生活中要补充足够的铁,才能确保母体和胎儿的健康。

孕妇补铁,除了吃肉类外,还可以吃水果补铁,而且水果对孕妇也是有很大的好处,那么,孕妇吃什么水果才能补铁呢?下面来盘点一下。

孕妇吃樱桃补铁

樱桃的含铁量很高,比草莓高出六倍,而比苹果更高出十倍,甚至是苹果的二十倍,樱桃的含铁量更是水果之首,孕妇常吃樱桃可以促进血红蛋白再生,起到补血的作用,有效预防孕妇缺铁性贫血,更可以增强体质。

孕妇吃火龙果补铁

火龙果一身都是宝,它还是含铁量很丰富的水果,孕妇常吃火龙果可以补充一定量的铁元素,而火龙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除了帮助铁的吸收利用外,更可以帮助孕妇的肌肤保持光泽有弹性哦!

孕妇吃草莓补铁

草莓的营养价值很高,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外,它含的铁元素也是很高的,而且草莓所含的铁元素易于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孕妇可以常吃新鲜的草莓补充铁,但草莓一定要清洗干净才能吃哦!

(图片ID:46020263,孕妇吃蔬果)

孕妇吃葡萄补铁

葡萄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营养元素外,还含有丰富的铁和钙等微量元素,孕妇常吃葡萄,可以补充体内所需的铁,葡萄还可以有效防止和缓解妊娠的呕吐,起到安胎的作用,孕妇可不要错过哦!

孕妇吃橙子补铁

橙子虽没有含铁,但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铁的吸收,孕妇在补铁的同时,可以多吃类似橙子含维生素C的水要,这样可以帮助身体更易吸收和利用铁质。

孕妈妈,想要补铁,这些水果不要忽略哦!都是补铁不错的选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