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铁食谱帮助孕妈妈预防缺铁性贫血

时间:2013-03-23 11:49:2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很多孕妇出现贫血,都是由于缺乏铁元素而造成的,所以,怀孕期间,孕妇要补充足够的铁,才能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健康。

孕妇要补铁,应该吃什么呢?下面介绍几款孕妇补铁食谱给各位孕妈妈,孕妈妈不妨多做来吃。

孕妇补铁食谱一:白玉肝膏汤

原料:猪肝,鸡蛋,胡萝卜,花菇,豆腐

调料:料酒,盐,姜,葱,淀粉 

做法:把猪肝去掉筋,剁成泥,然后倒入鲜汤,再过滤一遍备用,把姜切成末,再倒入开水浸泡半小时,然后倒出姜汁备用,把鸡蛋打在猪肝里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姜汁、料酒和盐拌匀, 再放入锅里隔水蒸十五分钟,把胡萝卜和花菇切成丁,放入锅里炒熟,豆腐切丁,再与蒸好的猪肝倒入花菇和胡萝卜里翻炒,再放入少量鲜汤里煮开,最好打入鸡蛋煮熟,再用淀粉色勾芡即可。

孕妇补铁食谱二:猪肝绿豆粥

原料:猪肝,米,绿豆

配料:盐,鸡精 

做法:把米洗干净,绿豆洗干净,把米和绿豆放进锅里加水煮开,再用小火熬,把猪肝洗干净切成薄片,待粥煮至八成熟后,放入猪肝煮成浓稠的粥,最后加盐和鸡精高味即可,这款猪肝绿豆继是很好的补铁食谱,还可以补充终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

(图片ID:58168551,孕妇补铁食谱)

孕妇补铁食谱三:鲜虾炒海带

原料:海带,虾

配料:植物油,香油,盐,糖,醋,酱油,姜,葱,蒜 

做法:把海带洗干净切成段,虾去虾线洗干净,姜切片,蒜切末,葱切葱花,在锅里放植物油烧热,爆香姜蒜后,放入海带和虾翻炒片刻,再放入酱油、盐、糖和醋翻炒,再放入少许水翻炒至熟,最后加入少许香油,撒上葱花即可出锅,这款海虾炒海带含有丰富的铁质,能满足胎儿的需要。

孕妇补铁食谱四:黑木耳肉羹汤

原料:里脊肉,黑木耳

配料:麻油,酱油,盐,黑胡椒粉,淀粉,姜

做法:把黑木耳放清水里浸泡透,捞出去掉蒂洗干净切小块,把姜切片,里脊肉洗干净切片,加入麻油、淀粉、酱油和姜腌十分钟,在锅里放入适量水烧开,放入黑木耳煮至软透,再放入肉煮熟,然后加入麻油、胡椒粉和盐调味即可,这款黑木耳肉羹汤很适合需要补铁的孕妇食用,还有养胃益气的作用。

各位孕妈妈,这几款补铁食谱可不要错过哦!可以经常煮开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