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咪要补铁,药补不如食疗

时间:2013-03-28 11:54:01  1星|  来源:广州卡耐基  |  编辑:Susan  
提要:铁对准妈咪很重要,如果缺乏铁很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症,所以,准妈咪要注意补铁。

准妈咪如何补铁呢?补得过多对胎儿有影响,补得少又影响胎儿发育,下面就来跟各位准妈咪说说该如何补铁。

准妈咪吃各种瘦肉补铁

瘦肉中铁的含量虽然不高,但它所含的铁补身体吸收和利用率很高,而且瘦肉中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这种血红蛋白很易被身体吸收,有很好的补铁作用,能有效地补充铁,有可预防缺铁性贫血。

准妈咪吃富含叶酸食物补铁

叶酸的作用很高,可以有郊预防胎儿畸形等,而且,叶酸还可帮助准妈咪对铁的吸收,准妈咪从孕前开始补充叶酸,一直到孕后三个月,这样可以有效帮助铁的吸收,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富含叶酸,例如豆制品、蛋和坚果等,准妈咪可以多吃。

(图片ID:42149470,孕妇补铁)

准妈咪吃动物肝脏补铁

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特别是猪肝含的铁量最高,猪肝还含有丰富的磷,铁和磷都是造血的原料,而且猪肝的铁元素更易被吸收和利用,是准妈咪补铁的首选食物,但猪肝含有毒素,一定要清除毒素才吃。

准妈咪吃动物血液补铁

动物的血液中也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且也很易被身体吸收和利用,特别是猪血中的含铁量更为丰富,它的含铁量比猪肝或瘦肉中还要丰富,吸收利用率还要高,所以,准妈咪可以适量吃猪血来补充铁质,注意,不可食用过量。

准妈咪吃有助于铁吸收的食物补铁

准妈咪补铁,其实不用吃富含铁的食物,一些有助于铁吸收的食物也可以帮助补充铁,水果和蔬菜中不但含有铁,其中所含有维生素C更可有助于肠道对铁的吸收,所以,准妈咪在吃富含铁的食物时,也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这样可有助于铁的吸收。

 各位准妈咪注意啦!补铁其实不用吃补铁剂也可以的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