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铁食物效果非一般好,孕妇日常不可错过

时间:2013-03-29 14:59:47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孕妇补铁的食物有很多,只要从日常饮食中就可以摄入足够的铁元素,孕妇补铁其实根本不需要服用补铁剂。

孕妇补铁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介绍几种含铁量丰富的食物,各位孕妈妈不可错过哦!

孕妇吃黑豆补铁

黑豆的营养价值很高,不但含有丰富的铁质和蛋白质,黑豆还含有各种营养成分,而且热量的含量很低,孕妇日常中可以常吃,是很适合孕妇补铁的食物。

孕妇吃黑木耳补铁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铁质,平均每100g木耳就含有铁质97.4mg,这是很令人吃惊的数据哦!比猪肝还高5倍,补铁效果相当惊人哦!是孕妇很好的补铁食物哦!黑木耳除了含有铁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等对孕妇有利的营养成份,日常中,孕妇可以多吃。 

(图片ID:43042944,晚孕妇缺铁) 

孕妇吃海带补铁

海带也含有大量的铁,每100g海带中就含有150mg的铁,海带真的是富含铁的宝库哦!孕妇在妊娠期间可以吃海带来补充铁哦!而且经常吃海带还可以提高孕妇的免疫力哦!

孕妇吃紫菜补铁

紫菜中也含有丰富的铁,每一百克中就有46.8毫克铁,虽然没有海带和黑木耳的多,但孕妇经常吃也可以补充大量的铁质,也是日常饮食中不可少的补铁食物哦!

孕妇吃猪肝补铁

猪肝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含有丰富的铁,而且猪肝中铁的吸收利用率也相当高,所以,一直以来,猪肝都是补铁的首选食物,孕妇可以适量吃猪肝补充铁。

上面几种食物都是补铁效果非常好的食物,孕妇日常饮食中不可错过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