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应注意饮食确保胎儿健康发育

时间:2013-05-18 16:12:0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刚怀孕的妈妈,是不是很着急,不知道在怀孕初期应注意哪些饮食事项呢?又怕吃错东西影响小宝宝的发育。

怀孕初期有些饮食事项是要注意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有哪些要注意的。

怀孕初期应注意饮食1:少喝饮料和咖啡

怀孕初期应尽量少喝饮料和咖啡,因为这些饮料含有很多咖啡因,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胎儿胎动躁动或痉挛等。

怀孕初期应注意饮食2:多易消化的食物

怀孕初期因妊娠反应,会引起孕妇食欲不振,但如果不补充营养,就会引起营养缺乏,所以,孕妇应吃些易于消化的食物, 样可减少呕吐和恶心形象。

(图片ID:15781450,怀孕初期饮食)

怀孕初期应注意饮食3:多吃蔬果

怀孕初期应多吃蔬果,蔬果中不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还含有丰富的叶酸、维生素等对胎儿的发育有着重大影响,所以,怀孕初期应注意多摄入这些食物。

怀孕初期应注意饮食4:食物不可吃得太咸

怀孕初期应少摄入盐份,食物尽量要清淡,因为摄入盐太多,会令孕妇引起水肿,也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所以,怀孕初期应注意少吃太咸的食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