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竹笋西瓜皮鲤鱼汤

时间:2014-01-16 08:29:4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鲤鱼含丰富优质蛋白,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竹笋西瓜皮鲤鱼汤具有祛湿降浊,健脾利水的作用,是孕期的一款好食谱。

怀孕期间,煲上一碗竹笋西瓜皮鲤鱼汤不但可以补充体内的营养消耗,同时还会使胎儿的营养摄取得到更好的满足。

用料:鲤鱼1条,竹笋500克,西瓜皮500克,眉豆60克,生姜、红枣适量。

做法步骤

1、去掉竹笋外壳,削皮,横切片,然后用水泡上1天。

2、鲤鱼去鳃、内脏,不去鳞,洗净,放到油锅里煎至微黄。

3、眉豆洗净、西瓜皮洗净切块、生姜切片、红枣洗净去核。

4、锅里加水烧开,把所有材料放进去煮沸,改文火煲2个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图片ID:36454288,竹笋西瓜皮鲤鱼汤)

小贴士:孕妇在妊娠期间常吃些西瓜是有好处的,该汤适于4~6个月的孕妇食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