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养肝护肝之选——鸡肝豆苗汤

时间:2014-01-16 08:30:1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豆苗碧绿清香,鸡肝细嫩鲜美,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卵磷脂等,是良好的孕妇食品,加在一起煲汤很鲜美。

鸡肝在动物肝脏中营养是最高的,含丰富的维生素及铁质,是很好的增血食品,赶紧煲一煲鸡肝豆苗汤吧!

食材:鸡肝50克,豆苗50克,香油、盐、鸡精、胡椒粉、料酒、鸡汤适量。

制作方法

1、去掉鸡肝上的苦胆,洗净切片,豆苗洗净。

2、鸡肝加入料酒和适量清水浸泡2分钟。

3、锅内加入鸡汤煮开,倒入鸡肝,小火煮至嫩熟捞出,放到汤碗。

4、在鸡肝上面放上豆苗。

5、撇去锅内汤面上的浮沫,加入盐、鸡精、胡椒粉调味,烧开后倒入汤碗内即可。

 (图片ID:21932278,鸡肝豆苗汤)

小贴士:鸡肝要清理干净,摘去苦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