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月孕妇适合喝什么汤 孕妇什么时候喝汤最好

时间:2015-08-07 16:17:34  3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怀孕七个月是胎儿快速增长的时候,需要大量的营养供给,而营养是必不可少的,那么,七个月孕妇适合喝什么汤呢?一起来看看。

七个月孕妇适合喝什么汤?下面爱靓美食频道给各位孕妈推荐几款营养丰富的汤,赶紧来看看吧!

孕妇喝汤的营养价值

孕妇喝汤可促进胎儿的健康发育,例如孕妇喝鱼汤可预防哮喘,鱼汤中衾中脂肪酸,可保护肺呼吸道炎症,预防哮喘,而母鸡汤的营养更丰富,可促进支气管膜的血液循环,清队呼吸道病毒,保证胎儿的营养所需。

孕妇喝的汤不要过于油腻,以免导致食欲不振,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孕妇喝汤可选用瘦肉、鱼为主,药材可选择党参、沙参、百合、淮山等。

孕妇什么时候喝汤最好

汤既有营养,又易于被消化,非常适合孕妇饮用,但喝汤有令人发胖的后果,对于孕妇来说,喝汤非常有讲究,科学喝汤,才能让营养完全吸收,并不会导致脂肪堆积。

1、饭前喝、饭后喝差别大:饭前喝汤,苗条又健康,饭后喝汤,越喝越胖,这句话是有道理的,饭前喝汤,可滋润口腔及肠道,有利于食物的消化,而饭前喝汤又可增加饱腹感,有效抑制食欲,避免过多摄入热量。

而饭后喝汤有损健康,因为吃饭已经吃饱了,如果再喝汤,就会导致营养过剩,造成脂肪堆积,而且饭后喝汤,喝下去的汤还会将被消化液混合得好的食糜稀释,影响食物的吸收。

2、中午喝汤不易胖:孕妇在早、中、晚哪一餐喝汤最适合呢?其实孕妇最适合喝汤是在中午,午餐时喝汤不易吸收热量,为了防止体重增长过快,孕妇不妨选择中午喝汤,而晚餐则少喝汤。 

(图片ID:10294941,七个月孕妇适合喝什么汤)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