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火锅吗 孕妇吃火锅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6-07-01 09:35:0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天冷的时候,火锅作为大家喜欢的冬季食物,很多人都会问孕妇可以吃火锅吗?

火锅即好吃又可以暖身子,但对于孕妇这样的特殊群体能吃火锅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孕妇可以吃火锅吗

可以,但最好还是少吃,因为孕妇吃火锅容易受到寄生虫的感染,加上火锅的卫生条件相对来说会存在着一定的隐患,因此不要经常吃。

孕妇吃火锅的注意事项:

1、选择新鲜的食材

选择新鲜的食材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孕妇是特殊的群体,而且还要考虑到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食材方面要尽量选择鲜新的肉类和蔬菜类。

2、注意汤底的选择

汤底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些汤底对胎儿来说是比较不好的,比如中药汤底、麻辣汤底、红油汤底等,这些最好不要选择,应尽量选择排骨或者是鸡汤类的,相对清淡的,营养均衡的汤底。

3、注意掌握好火候

吃火锅时火候很重要,因为火候会直接影响到食材的营养成分,如果食材在锅里一直烧煮的话,不仅营养会丢失破坏,同时食材也会变得不新鲜美味了。

4、要注意卫生情况

由于吃火锅时人会比较多,而且一般都是生菜下去烫,所以大家都要准备一双公筷,在夹食物时最好采用公筷,此外,在使用的筷子时,注意不要去夹生的食材,以避免交叉感染等一些情况。

(图片ID:35560974,火锅)

5、食用不要过频

孕妇在吃火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吃火锅的频率,不能过于频繁,避免火锅吃多了引起上火。

孕妇吃火锅的危害:

1、容易感染寄生虫

其实火锅中的很多肉类食材都有可能含有弓形虫的幼虫以及一些我们肉眼无法看到的寄生虫,加上在火锅里又无法杀死这些寄生虫,因此孕妇一旦感染的话,那些寄生虫就会通过胎盘感染到胎儿,从而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2、营养不均衡

在吃火锅时,一般都是高脂肪的肉类比较多,而且涮肉的汤里嘌呤含量很高,孕妇如果食用过多的话,就会对肾脏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妇一定要注意。

温馨提示:

孕妇最好在家里吃火锅,这样可以确保食材新鲜卫生的同时,还能避免中药性质的食物。

看完本文,我们知道孕妇虽然可以吃火锅,但一定要注意方法,不能乱吃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