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营养提示 孕妇孕早期食谱

时间:2016-07-16 11:07:3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处于孕初期的准妈妈大多受妊娠反应困扰,胃口不佳,所以在孕早期的饮食要注意,适合孕妇孕早期的食谱有哪些呢?

孕初期是胎儿主要器官发育形成的阶段,特别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的发育。在这个时期,胎儿的器官发育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蛋白质、叶酸、铁,防止胎儿发育畸形。一起来看看孕妇孕早期的食谱吧。

一、粟米丸子

滋阴养胃,清热止呕,适用于妊娠呕吐。

原料

 粟米粉200克,精盐少许。

制作:

1、将粟米粉淋湿渗水,揉成滋润的粉团,再用手搓成长条,分成梧桐子大小的丸子,放入一个洗净的盘中,待用。

 2、把煮锅刷洗干净,置于火上,加入清水适量,锅加盖,用旺火煮沸,掀锅盖,将丸子下入锅内,文火煮至丸子逐个浮在水面后3-4分钟即成。

二、酸奶布丁

酸奶布丁的钙质来自奶制品,而且是最好吸收的。变换这样一种饮奶方式,可为孕妈的生活增添色彩。

原料:

酸奶、牛奶、各色水果、明胶粉、糖。

制法:

牛奶加适量明胶粉、糖煮化,晾凉后加入酸奶,倒入玻璃容器中混匀;加入各色水果丁后冷藏,以促进凝固。

(图片ID:45151163,孕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