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营养午餐食谱 开胃又营养的孕妇食谱

时间:2016-07-25 09:47:1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孕期摄入的食物品种应强调多样化,孕妇机体代谢加速,糖分利用增加,热量需要比孕早期明显增加,需要补充多种营养元素,下面介绍孕妇的营养午餐食谱。

孕期的膳食应多样化,营养要平衡。所谓平衡膳食,就是要提供符合卫生要求、营养全面、配比合理的膳食标准和膳食配方。本次来看看孕妇的营养午餐食谱。

处于孕初期的准妈妈大多受妊娠反应困扰,胃口不佳。这个阶段,准妈妈并不用刻意让自己多吃些什么,与其每天对着鸡鸭鱼肉发愁,不如多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

一、鲜虾豆腐翡翠汤

准备食材

豆腐1块、虾仁适量、鸡蛋2个、豌豆适量、胡萝卜适量、食盐少许、淀粉少许、高汤适量。

做法

1、豆腐切小丁,鲜虾去皮后在背部切一刀去除虾线。

2、胡萝卜切丁。

3、鸡蛋打散。

4、骨头汤倒锅中煮开后,加入胡萝卜、青豆、豆腐、虾仁,再倒鸡蛋液。

5、最后用生粉水勾芡,汤的浓稠度根据自己的喜欢。

进入孕中期,孕妈妈的早孕反应渐渐消失,胃口又恢复到了从前,这阶段的饮食一定要均衡合理,因为这一时期,胎儿除了迅速增长体重,一些组织器官还在继续分化,仍然处于重要时期。

二、杂骨菌菇汤

准备食材

排骨100克、金针菇1小把、草菇2个、平菇2个、口蘑2个、枸杞6颗、姜3片、葱1根、料酒2茶匙、盐1茶匙、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把菌菇等材料洗净切好,葱洗干净切成葱花。

2、将菌菇放盐水里泡十分钟,再捞出沥干水分。

3、杂骨用水冲洗干净,焯水后捞出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放入锅中,倒入足够量的水,放姜片、料酒,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炖半个小时左右。

4、锅里杂骨汤炖的差不多了,开盖,把菌菇和枸杞子放入锅中,盖上盖子继续炖半小时左右。

5、加盐和白胡椒粉调味,撒上葱花就可以啦。

(图片ID:10294941,孕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