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充维生素吃什么好

时间:2016-09-02 10:07:2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怀孕期间,孕妇缺乏维生素就会对胎儿的发育不健康,那么孕妇补充维生素吃什么好呢?

维生素在体内的含量很少,但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维生素是人和动物为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需从食物中获得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下面给各位准妈妈科普下怀孕时补充维生素吃什么好。

人体中的维生素多事从食物中摄取的,虽然目前市面上有多种补充维生素的保健药品,可是补充维生素的最好方法就是通过食物摄取。孕妇补充维生素吃什么好?

1、维生素A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动物肝脏,奶与奶制品及禽蛋,绿叶菜类、黄色菜类及水果等。孕妇补充维生素A可选择食用胡萝卜、西红柿、鸡蛋、鱼肝油、牛奶、奶酪、黄油、西兰花、菠菜、莴苣、大豆、橙子、杏、红薯、等食物。

2、维生素B

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有谷物皮、豆类、坚果类、芹菜、瘦肉、动物内脏、小米、发酵食品,胚芽、米糠、麸皮、鸡蛋、牛奶、豆类及某些蔬菜。蔬菜的叶子里含有丰富的叶酸,孕妇可增加蔬菜的食用量来补充叶酸。

3、维生素C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C。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爱好适量增加使用蔬菜水果来补充维生素C。野生的苋菜、苜蓿、刺梨、沙棘、猕猴桃、酸枣等维生素C含量尤其丰富。

(图片ID:44118225,孕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